ДТК

DTK
只要你爱万涅奇卡,我们之间就会有很多故事。

【仏露】大作家布拉金斯基先生-14

久违的更新!

第14章是整4000字哦!治好强迫症,认准DT_K

下一章和下下章会有惊喜ouo我就这么不负责任的预告

===========================================


Chapter 14

 

To be or not to be,这是一个问题。

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曾经无数次思索过这个问题,自从他第一次在书上看到时就开始想,从小想到大。

我知道我是谁,别人不知道我是谁;我不知道我是谁,别人知道我是谁。我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我从哪儿去到哪儿来;我从该来的地方到该去的地方去,但谁知道我来的地方该不该来,我去的地方该不该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28岁,俄罗斯人,从莫斯科来,到莫斯科去。

现在正在家里苦大仇深脸盯着空空如也的冰箱考虑该不该出门去超市买点菜。

 

这并不能怪他。弗朗西斯在机场开放后的第二天就回法国去了,而他在的时候冰箱里肯定都是满满的,吃空了后弗朗西斯就会从超市里再买东西来把冰箱填满,就算弗朗西斯回法国或者去哪儿办事了他也一定会计算好时间给伊万留下足够的食物,绝对不会让他饿着。

所以这一次食物不够吃肯定是弗朗西斯捣的鬼korukorukoru!这是他的报复!是自己没让他喝到中国米酒的报复!

想通了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笑的渗人,丝毫没有考虑昨天上午的一大块速食苹果派一杯巧克力牛奶三根香蕉、昨天中午的一盘速食肉酱意面一碗海鲜蘑菇汤一杯蔬菜沙拉、昨晚的一碗速食菠萝虾仁炒饭一碗俄式红菜汤一杯自制车厘子奶油冰淇淋和一瓶伏特加。

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只听见里头传来的代表饥饿的咕咕声,丝毫没考虑自己日益增长的苦逼的腰围。

(你问我啥叫速食?弗朗西斯做好了之后留给他的呗。)

不过没饭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普希金说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伊万这么想着,他回忆起书架上那堆还没整理的很久以前弗朗西斯从中国带回来的资料,但腹内空空由不得他做出什么耗费脑力的写作工作。所以他只好从书架上拿了几本他喜欢的小说搬回卧室去,扑通一声扔到床上,拍拍手,连书脊上的灰落到被子上去了都没注意到。

伊万瞅了眼床头柜上的日历,弗朗西斯还有两三天才能回来。

不就是两三天嘛,找点事情分散注意力,很快就过去了。

这么想着,伊万一翻身躺到床上去,翻开一本《百年孤独》慢慢读起来。

 

心神一动,意念一晃,你所认知的事物就可能消失,这是唯心主义的思想。

世界都是为自己而生的——在“自我”出生前,世界是一片黑暗,却在“自我”生存的这几十年间,由于“心”的驱使变得光华璀璨。而这片黑暗将会在自己死去后重返人间,世界终究沉寂,所有繁华沦为过眼云烟。

世界终究是唯心的。我觉得我存在、我便存在。

弗朗西斯倚着火炉披着毯子,慢悠悠的从茶几上端起杯子抿了口咖啡。

所以……

对面这个啰哩八嗦中年发福秃顶口臭狐臭老人臭的死编辑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

快给哥哥我消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生!拜托了!就一次,就这最后一次!之后你把我咋样都没关系!”

肥头大耳的编辑先生就差给弗朗西斯跪下了。

“哦,那哥哥我把你当做进口食物送到中非食人族去你愿意吗?哥哥我把你送到泰国瞎卡拉卡萨瓦迪卡你愿意吗?哥哥我把你卖到印度阿撒苦力猴亚猴奔你愿意吗?”弗朗西斯才不吃这一套,这编辑不帅也不萌比伊万差远了。【划】

“愿意愿意!”编辑先生点头如捣蒜。

“呵呵你以为哥哥我会信你?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

弗朗西斯重重的撂下咖啡杯,使用技能【嘲讽】+会心。

编辑先生往桌子上推了一沓子钞票,附带buff【金钱の祝福】。

弗朗西斯使出技能【目障】——头一昂,灯一关,林志玲和凤姐都一样(哪里不对)。

“先生啊——!”编辑大吼一声,表情恨不得跟要抱住弗朗西斯的大腿似的“我上有九十岁老母下有两个月猫狗,平时工资一千五加薪也才一毛五,上下班坐电车出游挤大巴,家里连台烧汽油的东西都没有。这次采访是我私自做的决定我错了我有罪我不是人,请您网开一面大人有大量,不看僧面看佛面,就算不是为我也为单位里百来号张口等饭吃的员工想想吧。”

弗朗西斯挑眉:“我记得我每本从你这里出版的小说你都要拿百分之二十的提成吧?你不是才三十岁吗哪来的九十岁老母?你不是过敏吗哪来的两个月猫狗?你们那单位不是就二十来个人吗哪来百来个张口等吃饭的员工?”

编辑先生:“先生,拜托,看在您这么帅的份儿上。”

诶,他说得好有道理。

弗朗西斯·波诺伏瓦啥都说不出来了。

 

第二天弗朗西斯·波诺伏瓦就大包小包的跑回了在莫斯科的家,好巧不巧的赶在伊万饿得发慌却也没饿到完全失去理智的中午——弗朗西斯掏出钥匙打开门,只见伊万·布拉金斯基揣着不少书窝在客厅里正对着大门的那张沙发上,手中捧着的是存在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文豪加缭的《局外人》;脚下堆着的是S.E.Hinton的处女作《小教父》、乔治.R.R.马丁的《冰与火之歌》和艾捷尔·丽莲·伏尼契的《牛虻》;左右胳肢窝里各夹着两本反乌托邦巨作:阿道司·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和乔治·奥威尔的《一九八四》。

看上去没什么不太对劲的,弗朗西斯脱掉鞋往屋子里走了两步,瞅了眼凌乱不堪的书房和卧室,感觉伊万只不过是和平常一样沉浸在阅读中而已。

不过当弗朗西斯绕到沙发侧面,看到伊万双眼发直地叼着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他立刻就反悔了。

他觉得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他还是先去厨房比较好。

 

“咕叽咕叽咕叽咕叽。”

嚼意式番茄肉酱千层面的声音。

“喳吱喳吱喳吱喳吱。”

啃苹果沙拉里的苹果的声音。

“吸溜吸溜吸溜吸溜。”

喝加了蓝莓果酱的茶的声音。

“嗝。”

这是伊万吃饱了的声音。

“咕——”

这是弗朗西斯肚子里的空气被胃囊收缩运动挤压并与其内部液体发生共振产生的声音。

弗朗西斯看了看只剩下四分之一的面、一大盆中只剩下千岛酱的苹果沙拉和喝了一壶又续了一壶的茶,面无表情转过头,看到客厅里那架已经沦为储物柜的室内跑步机,心情复杂。

“弗朗你似乎有心事哦?”吃饱喝足的伊万扯了张餐巾纸擦擦嘴。

“是啊……诸事不顺。”弗朗西斯抬眼,故作深沉的瞟了下伊万“本来想……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

“说啊说啊?”

王耀说过,要帮弗朗西斯解决负♂担,虽然这回伊万依旧没看懂负担中间那个♂符号是什么意思。

“好吧。”弗朗西斯深呼吸了一口气,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般,双手拍桌——“磅!”

“万尼亚其实是编辑托付哥哥我的真的不是我心思不够成熟意识不够坚定被他花言巧语哄骗的所以你就行行好帮哥哥我一个忙让他们来家里采访吧。”

“好呀。”伊万点点头,舔嘴角的时候带进去一小片番茄渣渣。

弗朗西斯保持着拍桌奋起的姿势站在伊万对面,突然感觉好像哪里不对。

“等等,等等。”弗朗西斯晃晃脑袋,伊万回答的太干脆了,让他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万尼亚你听清哥哥我说什么了吗?是有人要来家里面采访哦。”

“采访就采访嘛。”伊万再次点点头,表示自己理解弗朗西斯的话“反正他们到时候要采访的还不是你?我找个房间躲起来就行了啊?”

 

弗朗西斯沉默了。他站直身体,缓慢的环视一圈这个他和伊万共处了快十年的地方——和厨房同处一室的客厅,浴室,绝对挤不下伊万这么大个人的储物间,卧室……

“万尼亚,你什么时候把卧室和书房之前的墙打通的?”弗朗西斯突然觉得脑袋有点不够用。

伊万转过身看着通往卧室的半开着的房门,视线毫无阻碍的穿过了卧室和书房间那堵被开了个大圆洞的墙。他盯着那洞,半张着嘴想了好一会儿:“五六年前吧?我记得你那时候还大半夜用麻袋装着墙砖往楼下的垃圾收集点搬来着,差点被楼下巡逻的保安当做抛尸的凶手。”

“你当时不是一个人在家里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弗朗西斯做抓狂状。

“想做就做了啊……”伊万·布拉金斯基一脸无辜“不就是从浴室里拆了点顺手的道具下来,然后就……”

“……万尼亚,你先摸着胸口,诚实的告诉我。”弗朗西斯做了一个深呼吸“你这么大个人儿,能躲在哪?”

“呃……床下?”伊万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急急的站起身来跑到卧室去。床单一掀——

“别看了,你那张床早给你糟蹋塌了。连哥哥我都记不得我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睡床垫的了。”

“那副卧呢?”伊万问。

“上次开副卧的门是什么时候?《Blond》发行时吧?不对,应该是哥哥我第一次上电视采访的时候”弗朗西斯叹了口气“那可是去年六月份啊万尼亚……”

“那有什么关系?不就是进去躲躲而已吗?”

“哥哥我上次听见里面有老鼠叫哦。万尼亚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在里面躲一天不出声吗?”

“……”伊万·摇头如拨浪鼓·布拉金斯基。

 

“实在不行的话,哥哥我就去外面暂且租个房子吧,或者找王耀帮帮忙。”自从两人讨论采访开始,弗朗西斯皱着的眉头就没展开过。“没事,你就乖乖的待在家里面就好。到时候哥哥我会……”

“可是那样要花钱吧?”伊万眨眨眼,弗朗西斯烦恼的模样让他也不由自主的跟着担忧起来“而且是要租一个家诶……采访会摄像吗?记者要在家里呆多久啊?”

弗朗西斯边想边回答伊万:“摄像是肯定的,但估计不会是全程摄像,就怕他们带了隐藏摄像机……如果只是访谈摄像的话,估计一整天的时间也够用了。只是现在不知道那群人是要让出版方派人来还是电视媒体派人来……该死,哥哥我走的太急了,细节都没问清楚。待会儿得发个邮件好好问问那个编辑去……”

“……弗朗,我想我有办法了。”

“嗯……啥?”弗朗西斯还沉浸在对采访的设想中,下意识的答了伊万一句,又突然回过神来:“万尼亚你说什么?想到办法了?”

“对!不过我还要跟王耀确认一点东西。”伊万笑着点点头,故作老成的在弗朗西斯肩膀上重重一拍“你就别担心啦,好好准备采访内容就行。话说回来弗朗在外面似乎顶着我的身份玩的很开心的样子呢korukoru……该怎么让你补偿呢?”

“万尼亚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好不好?”弗朗西斯被伊万这一连串的话弄得哭笑不得。“先别说其他的,你想到什么办法了?来跟哥哥我说说?”

“秘·密。”伊万竖起食指贴在唇上,兀自笑的开心“总而言之,弗朗只要负责准备好稿子,采访那天把记者带回家里来就行啦。”

 

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学会对哥哥我保密了。

弗朗西斯摇摇头,望着跟鸟儿一般窜到电脑前去跟王耀聊起天来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坐到桌边把那剩下的四分之一份千层面吃了个干净。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ДТК | Powered by LOFTER